省人大启动脱贫攻坚调研督导暨“人大代表进乡村”活动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22日

  5月21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脱贫攻坚调研督导暨“人大代表进乡村”活动启动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张光荣出席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海昆主持。

  张光荣指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党的庄严承诺、是全省的中心工作、是人民的期盼要求、是人大的职责使命,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重大意义,增强政治自觉,抓住督导重点,推进整改落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靠法治力量,发挥代表作用,展现人大作为,履行监督职能,助力决战决胜。督导调研工作要紧紧围绕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深度贫困地区帮扶、贫困地区如期脱贫进展、各地区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扶贫重点项目进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统筹规划统筹推进等重点工作进行,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建议准、落点实。要加强统筹协调,着力创新方式,督导调研工作与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的“人大代表进乡村”活动、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特别是人大代表重点建议督办、农村安全饮水巩固提升调研等工作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注意方式方法,严明工作纪律,确保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