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日”掀起青海旅游热潮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21日

  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全省各大景区精彩纷呈的活动,掀起我省全域旅游的热潮,各景区爆满的停车场和景区内人头攒动的游客显示,我省多个景区迎来又一旅游高峰。

  当日,作为“中国旅游日”青海分会场启动仪式举办地,德令哈市的可鲁克湖景区热闹非凡。“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景区内举办的《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节目,随着萨克斯、小提琴等乐器合奏的优美旋律在湖畔响起,游客纷纷举起手中的小国旗,起身加入合唱,气氛瞬间被点燃。40匹被精心打扮过的骏马在湖边赛道上驰骋,身着绚丽民族服饰的牧民,挥动着手中的红旗,骑在马背上昂首高歌。“蓝天、白云、碧波、骏马……这样的组合太让人沉醉了!”拿着相机不断找角度、按快门的游客陆一凡说。德令哈市可鲁克湖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景区在“中国旅游日”这一天执行免门票惠民活动,加之当日景区内的蒙古族婚礼舞台剧、快闪、马饰大赛活动等吸引了不少各地游客,客流量比往日多了很多。

  “中国旅游日”青海分会场活动同时也带动了德令哈市的周边经济,市区内的不少酒店当日都已住满,具有当地特色的餐馆用餐高峰排起了队。“如今青海旅游不再只是逛景点、景区,民俗游、文化游、购物游、休闲游及休闲健身游等全域旅游产品让游客感受着旅游别样的精彩。”德令哈市市民赵健说。

  近年来,海西州以“发展全域旅游·打造全景海西”为总体目标,旅游人数快速增长、旅游活动亮点纷呈、市场主体迅速成长,乌兰“天空之镜”、德令哈“两湖一址”“可鲁克农垦文化风情小镇”、大柴旦“水上雅丹”、格尔木“大美青海梦幻察尔汗”、都兰“九层妖塔”等特色旅游品牌日益响亮。“海西州作为‘中国旅游日’青海分会场举办地,将进一步向广大游客推介更多的旅游资源和产品,全方位展示海西全域旅游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