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马康公路解放村大桥主体完工
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时间: 19年04月29日

  新华网西宁4月25日电(李维康巩旭文)4月24日,青海省马康公路解放村大桥最后一个盖梁浇筑完成,标志着解放村大桥主体完工,为整个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解放村大桥位于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境内,全长164米,桩基18个,桥台2个,最高墩柱高20.949米,桥墩位于陡峭的冲沟中,因靠近黄河,土质松软,有软土层,施工难度极大,被列为全线重难点工程建设项目。自2018年7月开工建设以来,承担施工任务的中铁五局精心组织,科学管理,依靠科技,采用冲击钻孔灌注桩施工工艺进行施工,克服了重重困难,终于安全优质高效地确保了大桥顺利建设。

  青海省尖扎县马克唐镇至康杨镇公路工程位于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境内,路线全长19.3公里,为二级公路,且临靠黄河,对环保要求极高。该项目是青海省首个品质工程、绿色工程二合一的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