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与60多个国家建立贸易关系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19年04月29日

  硅铁、机电产品、纺织纱线织物、农产品、高新技术产品,西宁这些好东西越来越受到国外客商的喜爱。目前,西宁已经与全球66个国家和地区达成对外贸易伙伴合作关系,其中智利、墨西哥、日本、韩国、阿联酋是最大的贸易伙伴。

  4月27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一季度西宁市完成进出口总额7.3亿元,同比增长48.4%,其中:出口3.92亿元,同比增长22.2%,进口3.37亿元,同比增长97.8%,对外贸易伙伴达66个国家和地区,主要有智利、墨西哥、日本、韩国、阿联酋、新加坡、美国、巴基斯坦、印度等。

  今年以来,我市出口保持稳步增长态势。硅铁、机电产品、纺织纱线织物、农产品、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大幅增长,增长率均在70%以上;家用陶瓷、玉石工艺品首次实现出口。进口产品大幅增长,主要进口产品为铜矿砂及其精矿、机电产品,两项占全市进口总额的90%以上,其余为少量的仪表仪器、农产品、高新技术产品进口。开发区进出口主导作用突显,西宁国家经济开发区各园区实现进出口总值5.14亿元,同比增长148.43%,约占全市进出口的70.5%。园区外企业实现进出口总值2.15亿元,同比下降23.9%,约占全市进出口的29.5%,区内、外企业进出口差距继续加大。

  据市商务局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市将深挖自营商品出口潜力,鼓励企业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做好我市企业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工作,拓展多元化的国际市场、拓宽贸易渠道,有效扩大进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