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原先锋师资库”师资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24日

  为进一步提升全省党员教育“高原先锋师资库”队伍的综合素质,增强党员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4月22日,由省委组织部主办,省委党校承办的全省“高原先锋师资库”师资能力提升培训班在西宁开班。42名来自我省各个地区、分布在各行各业的骨干力量,将在这里进行为期8天的培训。

  为了让每一名党员特别是无职党员在家门口接受普惠制教育培训,从2017年开始,省委组织部在全省部署开展了“一县一基地一县一特色”党员教育基地建设。各地依托党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农牧民培训学校、干部学院、纪念馆等现有资源,集中打造了湟源县“小高陵精神党性教育特色基地”、格尔木市“将军楼主题公园党员教育基地”、贵德县大史家村“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培训实践基地”等一批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党员教育培训场所。

  针对基层师资紧缺的问题,2018年起,在全省部署“高原先锋师资库”建设,从熟悉基层工作的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基层党组织书记、致富能手及退休老同志等人员中,择优建立了省州县三级共计1600多人的师资队伍。

  此次培训,分两期进行,以提高学员素质和能力为目标,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方式,融合讲授式、情景模拟式、经验交流、互动答疑、实操演练等多种教学方法,切实提高教学效果,实现教学相长、学学相长。

  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班为大家搭建了难得的互动交流平台,兼职的要向专职的学习,提升理论水平、授课技巧,专职的要向兼职的学习,从他们的先进事迹、实践经验中挖掘素材,让有事迹的典型出经验、出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