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探索宣讲新路径 政策理论进万家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18日

  连日来,海南藏族自治州统筹组建州、县两级宣讲团,有效推动“一讲两办三推”活动。到目前共宣讲90余场次,受众达7万余人(次)。

  各级宣讲团(队),深入机关、乡镇、农牧区、企业、社区、军营、学校等基层一线,广泛了解群众的思想困惑、关注热点、理论需求,在双向互动中了解民意、倾听民声、答疑解惑,面对面把理论讲透、心贴心把政策说清、实打实把办法留下,用“贴心话”“知心话”“家乡话”把“大理论”转化为“小道理”,通过群众身边的人和身边的事以及自治州近年来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摆事实、讲道理,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创新“理论+文艺”宣讲模式,分层分级成立“宣讲文艺小分队”,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编排成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深入田间地头、村庄社区进行表演宣讲,让广大群众在寓教于乐中掌握政策,接受教育,提振信心,使理论更容易被老百姓接受,文艺更富有时代气息。同时,充分发挥新媒体的优势,利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宣讲阐释“1号文件”、精准扶贫,切实打通了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推动了“一讲两办三推”活动不断往实力走、往深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