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刘宁主持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18日

  4月16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森林火灾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贯彻意见,听取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百日攻坚”行动督查情况汇报,研究水土保持、学前教育等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为我们做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工作提出了重大要求,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贯彻意见,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抓紧抓细抓好安全生产,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和森林草原火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一季度,全省经济运行开局良好、总体平稳、稳中有进,成绩来之不易。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清醒头脑,把握宏观经济走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六稳”要求,奋力推进“一优两高”,以“会战黄金季”为抓手,抓实体稳增长,抓投资促带动,抓攻坚求实效,抓生态优环境,抓乡村促振兴,抓区域促协调,抓改革增活力,抓财金强支撑,抓民生提福祉,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确保上半年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督查是政府完善事中事后监管、提高执行力的重要举措。要围绕“政策落实年”和“基层减负年”开展重点督查,紧盯责任落实,关注问题解决,推广典型经验,确保各项政策措施不折不扣得到落实。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对标对表,查找存在问题,深入剖析原因,采取务实举措抓好整改,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

  会议指出,开展水土保持目标责任考核,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坚决扛起“三个最大”责任,奋力推进“一优两高”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加强考核监督,夯实水土保持工作主体责任,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

  会议强调,学前教育是终身教育的开端,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遵循学前教育规律,完善学前教育体制机制,健全学前教育政策保障体系,着力扩资源、保基本,强队伍、提质量,抓规范、促发展,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更好地实现幼有所育,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

  会议还通报了脱贫攻坚中央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