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文化旅游节将于4月12日开幕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19年04月10日

  4月12日,2019年青海文化旅游节将在西宁市青海国际会展中心盛装开幕。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广电局、省体育局、省文联四部门将携手奏响“诗与远方”协奏曲;六大板块、41类、372项精彩纷呈的活动将在全省营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欢乐祥和的浓厚氛围。这是记者4月8日从2019青海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消息。

  据悉,2019青海文化旅游节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广电局、省体育局、省文联联合主办,从4月12日开幕起,持续到今年10月底结束。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原则,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讴歌新时代、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突出高原生态旅游、促进全域全时全季旅游,全力打造青海文化旅游目的地,丰富文化产品、提升旅游品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2019青海文化旅游节以“绿色、和谐、融合、创新”为主题,除了开(闭)幕式,还将举行2019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文旅系列活动、广电系列活动、体育系列活动、市(州)系列活动。4月12日的开幕式上,包括主题灯光秀、“诗与远方”——2019文旅之春交响音乐会、“游丝绸之路共享美好生活”系列文艺演出、文化旅游产业合作签约会等活动。还将举办2019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活动内容包括:长江、黄河、澜沧江“三江”旅游合作主题日启动仪式、2019江河旅游合作论坛、“丝绸之路·神奇西北”最美分会场推介会、“客源互送·温暖青海”援青省市文旅合作主题日启动仪式、援青省市旅游推介暨2019旅游项目发布会、全国参会省市旅游推介会,展览、交易等多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