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新增一所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21日

  近日,记者从省知识产权局了解到,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确定首批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学校及第四批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的通知》,青海省西宁市第二中学成功入选第四批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

  为进一步培养中小学生的创新品质、创新思维和自主创新能力,使青少年树立知识产权意识,扎实推进创新型人才培养和知识产权教育工作,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从2015年联合启动了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示范工作,已连续评定了四批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学校。经省知识产权局组织申报和推荐,截至目前,我省西宁市第五中学、西宁市第二中学两所学校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确定为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

  近年来,省知识产权局在底子薄、零基础的情况下,不断摸索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工作模式,充分利用“4·26知识产权宣传周”“中国专利周”等活动,积极开展知识产权普及宣传教育进校园等活动,努力引导和不断加强知识产权师资队伍建设,通过举办培训班、实地调研、座谈交流等形式,提升了中小学教师知识产权方面的工作能力,为培育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下一步,我省将以两所试点学校为平台,继续加强对试点学校的指导,力争通过两年支持和培育,使其正式获批为全国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