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药品安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持续推进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20日

  省药品监管局紧扣“政策落实年”主题,围绕全年重点工作,持续开展药品安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奠定基础。这是记者从省药品监管局了解到的消息。

  在今年年初开展的“百日攻坚”行动中,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以开展“两节”“两会”药品安全专项整治为重点,结合“大走访、大排查、大调研”活动,深入开展药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全力保障各族群众用药安全有效,确保全省药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截至目前,全省共出动监管执法人员2433人次,检查药品、化妆品和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主体1627户次,约谈生产经营使用单位37家,责令整改86家;查处药品违法案件8件,涉案物品总值1.56万元,取缔无证经营1家;完成药品、化妆品抽检监测70批次,收集研判药品不良反应事件报告512件。省药品监管局直接组织对15家药品生产企业、10家药品批发企业和10家零售药店进行飞行检查,未发现问题药品流入我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