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沧江源园区管委会开展新一轮野生动物救助救护工作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20日

  为最大限度地减少雪灾对野生动物造成的伤害,近日,三江源国家公园澜沧江源园区管委会开展了新一轮的园区内野生动物巡查巡护、救治救护工作。

  组织干部职工下乡救助野生动物,向野生动物投放饲草料7850捆,救助岩羊1100多只,鹿700余头,藏原羚100只。经过巡查巡护发现野生动物集中活动点26处。截至目前,已向26处饲料投喂点共投放包括管委会集中投放、动物保护协会投放、环保爱心投放、牧户自发投放等在内的饲草料46000捆。

  针对受灾期间的野生动物出现饿畜“猛食”现象,管委会在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官方网站发布公告,并派出工作人员大力开展灾后补饲知识宣传,防止饲喂方式不当人为造成野生动物死亡。

  同时,管委会还广泛发动园区牧民、生态管护员参与雪灾区野生动物救助。目前园区内15户牧户共救助收容野生动物46头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