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铁路迎来节后首个返程高峰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9年02月13日

  随着春节长假结束,我省铁路运输迎来节后首个返程高峰。目前,返程客流已达到约3.1万人次,西宁火车站预计2月20日(正月十六)将迎来第二个客流高峰。

  据西宁火车站副站长张强介绍,春节长假期间,西宁站旅客输送量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七天时间总共运送旅客约16万人次。运送客流主要以格尔木、德令哈、门源、拉萨方向返回西宁的客流为主。其次,从西宁到西安北、兰州方向的旅客人数较多。在此期间,为保证运力需求,西宁站对动车组列车实施重联,并加开了西宁到门源的D9915/9916,D9917/9918次列车,还加开了西宁到格尔木,西宁到拉萨的临客列车,加开临客列车数量较去年同期翻了一倍。

  西宁站还增设售票窗口,同时对自动售票机实施维护,保证旅客随时能取到票。西宁站还更换站内的1000余个座椅,为旅客提供了良好的候车环境。

  为了让乘客有更好的“零距离换乘”体验,今年春节期间,西宁站分别在出站口和出租车候车区设立了两块全新的电子显示屏。位于出站口的电子显示屏显示的是从火车站始发的各趟公交车的具体运行线路,以及在公交汽车站内的具体停靠站台位置;设置在出租车候车区的电子显示屏则显示的是列车到站时间。

  张强说,从2月10日起,节后首个返程高峰已经来临,目前返程客流已经达到约3.1万人次。而在2月20日(正月十六),西宁站将迎来春运的又一个客运高峰。而到了2月27日左右,预计会出现第三次客流高峰,客流量主要以学生流、探亲流和务工流为主。为此,西宁站将从2月10日起至2月底,对格尔木方向、拉萨方向加开四对临客列车,对门源方向加开两对动车组列车,同时重联动车组列车,以保证客流高峰时期的客运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