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西宁市将新开优化10条城市公交线路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9年02月11日

  更快捷、更智能、更舒适,相信是很多西宁市民对于西宁公交近几年来发展变化的最深感受。记者近日获悉,新的一年,西宁公交集团将努力提高乘客的满意度,在更新车辆、优化线网、场站建设等多方面加快建设,切实增强“绿色发展,服务民生”的责任担当。

  动作一:

  继续更新车辆、优化线路

  以改善群众出行环境、方便群众日常出行作为首要原则,着力实施便民利民、富有实效的服务举措,今年西宁公交集团将通过新开线路、优化公交线网和站点设置、更新公交车辆、改进公交信息化服务、改善公交场站候车条件等,增强公交服务的保障能力。抓紧落实购置105台新能源公交车的世行贷款项目,以试点开通大站快客线路、配套园区微循环线路为重点,新开优化城市公交线路10条。

  动作二:

  新开建公交场站5处

  围绕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积极配合市交通运输局打好创建“公交都市”攻坚战,加快调度中心、停车场、保养场、首末站以及停靠站的建设,提高公共车辆进场率。在去年新开工建设公交场站3处的基础上,今年将新开工建设公交场站5处。

  动作三:

  新建充电桩120个

  为积极推进西宁市的节能减排工作,在2018年建成充电站4处、充电桩148个的基础上,西宁公交集团今年还将新建充电桩120个,保障公交车辆的正常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