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海民族文化艺术展在东京举行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19年01月28日

  新华社东京12月24日电(记者王可佳) “感知中国·大美青海”民族文化艺术展24日在日本东京开幕,向日本观众集中展示中国青海独特的自然风光、纯朴的民族风情和厚重的历史文化。

  主办方代表团团长宋江涛致辞说,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当前两国以经济、文化为纽带,联系日益深化。此次展览将向日本观众呈现一个真实、自然、雄奇、壮丽的青海,进一步传播文化信息、增进交流与友谊、推动中日两国文化艺术发展。

  日中科学技术文化中心理事大类善启说,当年青藏铁路开通不久,他曾率领日本访华团从西宁乘坐火车前往拉萨,沿途山峦起伏的壮阔美景令他震撼不已,至今难以忘怀。他希望以此次展览为契机,让更多的日本民众有机会感受中国特有的自然风光与文化内涵。

  展会上,除200余幅题材广泛的摄影作品,30幅造型生动、笔法精细、色彩艳丽的唐卡尤其吸引参观者的目光。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热贡艺术代表性传承人夏吾角讲解唐卡的制作过程,博得现场观众阵阵赞叹。

  本次交流活动由青海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