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春运大幕今日开启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年01月21日

  一年一度的春运大幕今日开启。今年春运自1月21日至3月1日结束,在长达40天的春运服务中,我省交通运输部门提早安排,周密部署,预计铁路将发送旅客148万人,日均3.7万人;道路旅客发送量580万人次,比2018年春运约下降3% ;机票预订热度上升,热门航线机票趋紧。

  记者从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春节前夕,铁路客流相对平稳,其中西藏自治区出藏返乡客流集中在1月份,青海省内出省客流集中在1月25至2月3日间。预计节后返程客流主要集中在2月10日至2月28日间,其中2月10日至2月15日返程探亲客流和务工客流高度重叠,形成第一次客流高峰;2月20日至2月28日学生客流和务工客流相对集中,形成第二次客流高峰。

  来自青海省交通运输厅的信息反馈,春运期间,针对全国春运结束后我省仍处于农民工出门务工和学生返校客流高峰的实际,该厅将道路春运时间延长至3月20日,并围绕“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诚信春运”总目标,加强春运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细化各类应急预案,加强与公安、气象等部门的沟通协调。铁路部门也将深入推进客运提质计划,创新和丰富便民利民措施,让广大旅客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