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警总队发布 2019年春运道路安全提示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9年01月21日

  2019年春运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1月16日,省交警总队提前发布春运交通安全出行提示,请广大驾驶人和返乡群众途经危险路段、事故多发点段要注意安全,谨慎驾驶。

  重点路段及时间:

  1月26日至2月2日,G6京藏高速、西湟一级公路进出省车辆、过境车辆将会增加,学生流、务工流、返乡流相互叠加。

  2月1日至4日,以西宁市区为中心,辐射周边海东市区、湟源、湟中、互助、大通等地的高速公路返城流、返乡流,将会达到小高峰。周边西互一级、西湟一级、宁大高速、西塔高速、西湟一级车流量将加大。

  主要特点:

  1月21日至2月7日,以客运流量为主,货运基本停工停运。路面车辆以私家车、长途班车、省内班车、客运车辆为主;

  2月11日至3月1日,随着假期结束、学校开学,工业厂矿复工,及各种物资运输需求,将出现“以客为主、客货兼顾”的流量特点。

  主要风险区域:

  农村地区进入一年中人流、车流最为集中的时段,安全风险剧增;

  随着路网建设步伐的加快,高等级公路将成为群众出行的首选,高等级公路车流量势必增加,且冬季冰雪天气多发易发,风险隐患加大;

  易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京藏高速(海东主线至朝阳段)、西湟一级、新西塔高速;易拥堵收费站主要集中在海东主线收费站、多巴主线收费站、西宁南收费站、平安西收费站;

  如出现拥堵,可采取以下绕行方案:平西高速公路海东主线收费站如因车流量大造成拥堵,车辆可绕行南绕城高速公路;多巴主线收费站是连接西宁城区与海南、海北、玉树等地区的节点,如因车流量大造成拥堵,车辆可绕行国道109,以缓解交通压力;西宁南收费站由于连接进入湟中、贵德区域主干道,易发生拥堵现象,如遇拥堵可绕行城南新区市区道路;平安西收费站如因车流量大造成拥堵,车辆可绕行G109线、民小一级公路,以缓解交通压力。

  此外以下两个路口需要注意:南绕城高速公路湟中路高速公路出入口因施工已经全部封闭,请提前绕行;西互一级公路由北向南方向需等待1至2个交通配时通行。

  危险路段提示:

  京藏高速主线1710km+100m处为长距离下坡弯道路面,遇雨雪大雾天气,驾驶人对前方路况不明,车速过快制动不及时容易导致车辆失控冲出护栏,已发生多次交通事故。

  京藏高速公路(兰州方向)

  1722Km+800m处为老鸦峡2号隧道入口(西宁至兰州方向),在山体阴面,长下坡路段,雨雪天气易发生交通事故,冬季易出现结冰积雪现象。

  京藏高速公路(兰州方向)

  1724Km+500m处为直线弯道路面(西宁至兰州方向),在山体阴面,长下坡路段,雨雪天气易发生交通事故,冬季易出现结冰积雪现象;

  西和高速公路(平安方向)1Km处为柳湾出口匝道与主线分离处。此处因驾驶员误解出口指示牌含义,多次发生交通事故;

  平阿高速公路(平安方向)

  30Km+500m处为青沙山隧道出口(阿岱至平安方向),在青沙山阴面,长下坡路段,雨雪天气易发生交通事故,冬季易出现结冰积雪现象;

  G6高速1863KM-1861KM(双向),道路处于阴坡,降雪后不易融化,弯道、道路中间高两端低、长期施工,施工段道路变窄。易发生追尾、剐蹭交通事故;

  G6高速1861KM-1857KM(双向),全长4000米,处于阴坡,现阶段道路施工导致原有路面与施工路段存在高度差,且道路两侧防护措施等级不强;

  G6高速1857KM+500M-1855KM+500M处,全长2000米,处于阴坡,降雪不易融化,且连续弯道较多,道路长下坡(西高东低);

  G6高速1857KM-1861KM(上行)处,全长1000米,道路呈下坡,且处于阴坡,降雪后不易融化、道路两侧施工导致路面存在高度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