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铁路公安实施打击倒票专项行动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8年12月17日

  为切实维护2019年春运铁路售票秩序,彻底摸清倒票违法犯罪活动规律、方式渠道、票源流向,12月中下旬,西宁铁路公安处在管内集中实施打击倒票“寻迹”专项行动。

  为确保专项行动顺利开展,西宁铁路公安处成立工作专班,抽调业务骨干组成打击小分队,根据历年春运票贩子活动特点,将深入摸排倒票活动规律,逐条排查可疑线索,及时掌握车票动态流向。

  行动中,西宁铁路公安处还对购票“黑名单”“黑号码”“黑账户”严格管控,加大管内各大车站、售票点及周边地区的巡逻卡控,对发现的倒票案件及时处理,杜绝各售票点及周边地区出现公开叫票、倒票活动,净化管内铁路售票治安环境;对构成倒票违法犯罪的,坚决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处罚,最大限度遏制倒票违法犯罪活动。

  西宁铁路警方提醒旅客,在购买火车票时,一定要选择正规渠道,千万不要从陌生人手中购票;退票要去火车站售票厅退票窗口,谨防上当受骗。一旦发现倒卖火车票违法犯罪活动,及时拨打24小时报警电话:0971-7125357、7180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