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启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月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年12月12日

  12月11日,青海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西宁市中心广场举行,对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进行再动员,宣传普查知识,开展依法普查,意味着经济普查现场登记工作进入紧张的倒计时,也标志着全省经济普查宣传月启动。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开展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做好经济普查宣传动员工作,对确保普查顺利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各地区、各部门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坚持科学普查、依法普查、创新普查、为民普查,实现了普查保障高效务实,制度方法更加完善,业务指导全面有力,部门参与积极主动,单位清查顺利完成,宣传动员渐次展开,普查软件持续优化,为普查现场登记奠定了坚实基础。

  搞好现场登记是确保普查成功的最关键环节,普查现场登记已进入倒计时,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各级普查机构、全体普查人员将在前期各项工作的基础上,牢固树立数据质量第一意识,时刻绷紧数据质量这根弦,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严格执行普查方案,狠抓责任落实,依法依规开展普查,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推进各项工作,切实做好普查全过程质量控制,善始善终做好普查登记,进一步加强普查保障,深入开展普查宣传动员,强化部门间协作配合,全力完成好普查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