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油田行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18年11月22日

  “奋斗、足迹、成长”,为充分展示改革开放40年以来,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11月20日,改革开放40年媒体记者青海油田行主题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走进柴达木地区,万亩光伏板犹如一片蓝色的海洋;数千根风能发电柱,就像坚守在柴达木的卫士;起起降降的抽油机像探索宝藏的探险家……改革开放40年以来,柴达木盆地见证了一代代奉献者的风采。为反映青海经济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果,特别是中国石油青海油田作为我省主要经济支柱产业之一,在60余年的发展中突出的经济地位,真实再现油田光荣的发展历程,11月20日起,我省启动主题为“奋斗、足迹、成长”改革开放40年媒体记者青海油田行主题采访活动。来自新华社青海分社、青海日报、西宁晚报等15家媒体的19名记者聚集在柴达木石油一线,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记录青海石油创造性的发展历程。

  在接下来的数天采访中,媒体记者将深入到格尔木、花土沟、涩北等油田一线,通过人物专访、主题采访等形式,全面展现改革开放40年来,青海油田事业的蓬勃发展,再现西部大开发春风下,柴达木经济迎来的新事业、新篇章,全方位报道青海油田经济建设、人文建设、民生投入等内容。来自青海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的记者说:“很荣幸能参与青海油田一线采访。我相信,在这里我们能用生动的现场画面,再现青海油田辉煌历程,讲述青海油田故事,记录好新时代新油田的新面貌”。

  据悉,此次主题采访将以展示柴达木石油精神的形成与发展为主线,突出青海油田的特点特色,以艰苦的环境、坚忍的追求、坚定的奋斗为着力点,见证青海油田由小到大,由弱变强的历史轨迹,体现“越是艰苦,越要奋斗奉献,越要创造价值”的柴达木石油精神新时代内涵,充分展示青海石油人建设千万吨规模高原油田的坚定信心和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