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运输行业全面推行“证照分离”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20日

  省交通执法监督局按照“放管结合、放管并重、宽进严管”总体要求,将在我省道路运输行业全面推行“证照分离”改革。

  按照相应改革方案,省道路运输行业将依托全省道路运政信息系统,对选取的道路客运经营许可、道路运输站(场)经营许可、危险品运输经营许可等5个改革事项逐步推行全程网上办理,进一步提高审批效能和透明度。

  压缩审批时限。我省将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业务的法定许可时限由原来的15个工作日压缩至11个工作日;道路客运经营的许可时限由原来的20个工作日压缩至13个工作日;道路货运经营许可的时限由原来的20个工作日压缩至15个工作日;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经营许可的时限由原来的20个工作日压缩至13个工作日。

  精简审批环节。依托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省交通执法监督局将对能在线获取的核验营业执照、企业章程文本、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身份复印件等材料,不在现场收取。

  按照“双公示”要求,在办公场所全面公示审批程序、受理条件和办理标准,在公开办理进度的基础上,制定“双随机、一公开”和“全覆盖例行”监督检查工作计划,按计划加大事中、事后监督检查力度,确保监管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