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组团参加第十一届海峡两岸文博会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18年11月01日

  11月2日至5日,由中共中央台办、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为展示独具特色的青海民族民间文化,推动青海文化产业在更广泛的领域实现跨区域合作与交流,省文化新闻出版厅联合海东市人民政府、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共同组团参展。

  省文化新闻出版厅组团参加了三届海峡两岸文博会,累计参展文化企业达70多家(次)。2014、2015、2017年参加海峡两岸文博会累计销售额达210万元,订单778万元。通过海峡两岸文博会平台,我省文化企业开阔了眼界,寻找到了商机和合作伙伴,进一步拓展了我省特色文化产品的市场空间,提升了我省民族民间特色文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本届海峡两岸文博会,我省展区以“大融之美文化青海”等为主题,组织29家文化企业开展特色文化产品展示、销售、宣传推介等。展品主要包括手绘唐卡、掐丝画、石艺画、绒毛画、泥塑、银铜器、黑陶、昆仑玉雕、盐雕、民族刺绣、堆绣、藏绣、桃花玉雕、牛羊毛编制品、藏饰品、皮雕画、文创产品、藏香等。我省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省级工艺美术大师、青海民间工艺师将现场进行技能技艺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