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黄济宁”工程前期工作稳步推进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18日

  10月15日,“引黄济宁”工程拉西瓦提水方案完成全部定线工作,顺利开始深孔钻探作业。这标志着由黄河设计公司和青海省水电设计院联合开展的“引黄济宁”工程可研编制等前期研究工作取得新进展。

  据青海省水电设计院党委书记白云介绍,目前,“引黄济宁”工程前期工作正在抓紧开展,黄河设计公司和青海省水电设计院承担的拉西瓦提水方案引调水线路是其中的比选线路之一,其中拉脊山1号850米深孔的顺利开钻。为克服项目前期面临时间紧、任务量大、季节性影响等诸多困难,项目组通过增加专业技术骨干人员、调配设备资源,攻坚克难、加班加点保证了项目前期工作有条不紊向前推进。据悉,“引黄济宁”拉西瓦提水比选方案深孔,位于拉脊山顶,海拔3639米,是青海省水利行业第一深孔,也是青海省水利勘探的重大突破,施工人员将克服众多困难,计划50天内完成钻孔任务。

  “引黄济宁”工程是西部大开发重大引水工程,也是青海省生态优先战略大西宁地区发展的水资源保障工程。截止目前,工程地勘、测绘、资料收集等内外业工作正有条不紊进行,计划12月底将完成可研报告并达到审查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