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青海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16日

  记者从10月11日召开的全省重点非煤矿山企业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我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事故总量得到有效控制。

  今年以来,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依法依规注销了105家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明确了45项181条验收标准,全面规范非煤矿山企业复工复产及停产停建程序,大力推进分类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加大事前预防性行政处罚力度,严厉打击非法生产行为,确保全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据了解,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将在今年年底完成8家试点单位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完成大面积连片有主采空区治理工作,国家强制淘汰的设备、工艺、材料全部淘汰到位,地下液体开采矿山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率达80%以上,全面压实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全省非煤矿山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

  另外,为全面了解从业人员对安全生产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在事先未通知的情况下对参会人员进行突击性安全生产知识考试,通过考试进一步强化了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安全生产意识,提高依法生产的自觉性,增强了学习的紧迫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