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迎接第五个扶贫日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16日

  10月17日是我国第5个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10月15日,记者从省扶贫局了解到,今年我省将开展形式多样的扶贫日系列活动,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强化脱贫攻坚的社会合力。

  “组织开展好今年‘扶贫日’系列活动,对于进一步落实全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凝聚各方力量,振奋工作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的意义。”据省扶贫局社会处负责人介绍,今年扶贫日系列活动主要包括召开扶贫论坛会,举办“精准扶贫”摄影大赛活动,开展“脱贫光荣户”表彰活动,举办省直单位定点扶贫成果展活动,组织省直127家单位制作定点扶贫成果展板,扶贫日当天,结合“精准扶贫”摄影大赛,在中心广场展出等活动。

  通过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的“扶贫日”活动,深入宣传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基本方略、政策举措,交流扶贫理论与实践创新成果,进一步凝聚脱贫攻坚思想共识,促进各方力量向贫困地区、贫困人口整合,推动社会扶贫资源与贫困村、贫困户需求信息有效对接,构建“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的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的大扶贫格局,为打赢全省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汇聚强大的攻坚合力。

  活动以政府主导、广泛参与,协同联动、形成合力,正面宣传、典型引路,勤俭节约、务求高效为原则,动员贫困地区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强化贫困地区干部群众脱贫攻坚主体意识,激发内生动力,挖掘创新活力,广泛宣传脱贫攻坚生动实践、模范人物和先进典型,引导和动员社会各方面积极参与,上下联动,形成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