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码”上说!“国家政务服务投诉与建议”小程序开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09日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以下简称“国办”)开通“国家政务服务投诉与建议”小程序,这也是继今年国务院大督查工作期间推出的“我为大督查提建议”小程序后,又一个长期、固定的政务服务反馈渠道,旨在广泛接受社会各界对政务服务的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提高政务服务的体验和效率。

  “国家政务服务投诉与建议”小程序的推出,为群众提供了更加便捷快速的反馈渠道。

  用户可以扫描小程序码或通过微信客户端“钱包”的“城市服务”入口等方式进入小程序,针对日常生活中政务服务办事不便利、“一网通办”落实不到位、涉企政策措施不落实等问题进行申诉,同时还能就提升各级政府政务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等提出建议。国办也将第一时间对通过小程序收集而来的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进行专门研究,并督促有关地方和部门查清问题、查明原因、整改解决。

  据介绍,“国家政务服务投诉与建议”小程序借助微信的社交属性和小程序容易获取、轻体验的特点,不仅为市民提供了一个便捷、固定的建议入口,同时也能够帮助政府机构和其他具有公共属性的企事业单位以更低的成本为用户提供服务,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的体验和效率,增强政府或企业与市民的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