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启动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8年09月21日

  9月20日,以“弘扬诚信理念、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的2018年青海省“诚信兴商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由省商务厅联合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发改委等18个省级部门和单位、相关行业协会举办。

  启动仪式上,表彰了30个青海省第二届信用与社会责任示范单位和19名优秀企业家,企业代表还发布了“诚信兴商倡议书”。

  此次活动将组织开展“失信惩戒寸步难行”“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信用交通”“抵制不合理低价游,明明白白去旅游”等10余项主题活动,旨在通过信用产品展示、信用知识讲解、守信案例分享、失信典型曝光的形式,引导企业和消费者树立“守信激励”和“诚信有价”的兴商理念,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社会风尚。

  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诚信体系建设工作,出台了系列重要政策,健全体制机制,强化组织保障,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不断把信用工作与扩大消费需求、激发消费潜力、规范市场秩序、加快信用监管结合起来,在深入推进诚信体系建设,促进全省商贸服务业健康发展、营造和谐有序营商环境,促进消费升级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