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严惩“老赖” 两年八个月司法拘留1825人次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18年09月19日

  记者从青海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青海自2016年开始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以来,截至今年8月31日,已对1825人次被执行人或相关人员进行司法拘留,借此敦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

  2017年3月,青海高院提出在全省法院开展为期10个月的集中执行攻坚活动,深入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今年5月,青海高院与青海省检察院、青海省公安厅联合发布《关于敦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依法打击规避和抗拒执行人员的通告》,在电视台连续播放,在街道社区、村委会、牧委会广泛张贴,向被执行人送达。

  与此同时,青海高院还与青海省公共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实现联网对接,与青海省委宣传部、青海省银监局共同建立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联合82家单位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信用惩戒。

  2016年1月1日至2018年8月31日,全省法院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35案35人,同时决定对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的被执行人或相关人员司法拘留共计1825人次,罚款71人次。在强制措施的震慑下,1419名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了法定义务,执结案件1256件,执行到位标的22665.2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