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与青海携手推动津青大通关建设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18年09月13日

  日前,天津市人民政府口岸服务办公室相关人员来青海开展口岸跨区域合作考察调研。期间,双方签署了《跨区域口岸合作框架协议》。

  在座谈会上,双方围绕促进跨区域口岸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双方将开展对口合作,推动津青大通关建设,支持天津港与青海省开展国际陆港业务合作,推动实施天津港“一站式阳光价格”,对青海国际陆港货物实施港口作业优先服务,促进津青口岸通关便利化;依托国家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服务平台,开展津青两地口岸信息合作与交流;建立服务青海省重点外贸企业、重大项目工作协作机制,服务和促进青海外向型经济发展。座谈会后,双方签署了《跨区域口岸合作框架协议》。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两地口岸、海关建立磋商和定期走访会谈制度,加强日常对接联系,推动津青大通关建设。加强两地海关、物流企业、港务及外贸企业衔接配合,充分利用天津港口的优势,为青海进出口货物提供安全、高效、便利的通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