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相册》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年联合行动”在西宁启动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18年09月12日

  9月8日,由省委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央视网主办的“《中国相册》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年联合行动”在西宁启动。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西明,央视综合频道节目部主任吴晓斌,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副局长任永禄,电影《七十七天》导演赵汉唐,共同讲述照片故事,见证活动启幕。

  活动现场,张西明用雪山与藏羚羊相互辉映的照片,讲述了可可西里申遗和三江源国家公园改革试点的故事。他说,《中国相册》从青海翻开第一页,画面中一代一代高原人用生命保卫可可西里是一个缩影,展现了青海生态保护的生动实践,这是对改革开放40年最好的礼敬,我们将用“一优两高”的改革实践谱写生态保护新篇章。吴晓斌用自己拍摄的青藏铁路,分享对青海改革巨变的感受并解读此次活动的意义。任永禄用藏羚羊迁徙的图片,介绍了可可西里生态建设与保护成果。赵汉唐选择了名为《巡山》的工作照,讲述了生死搏击的拍摄过程中青海几代巡山人给团队带来的强烈震撼。

  《中国相册》以“我们的时代中国的故事”为主题,以照片为载体,通过记录普通人的奋斗故事,唤起对改革开放峥嵘历程的共同记忆。活动联合了八省市和两所国家级机构,选取最具代表性的题材和人物故事进行制作,年底将在央视重点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