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中国—2018海外华文媒体青海行”活动启动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18年09月12日

  9月8日,由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中国新闻社青海分社主办的“行走中国—2018海外华文媒体青海行”暨国内知名媒体看海东在海东市启动,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西明宣布活动启动并授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海东市委书记鸟成云致辞。

  鸟成云首先代表海东市委市政府对参加此次活动的中外媒体记者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海东市情。他说,感谢中外媒体新闻传播朋友们汇聚海东,一起解读海东、体验海东、宣传海东。热切期盼大家在河湟谷地多走走多看看,深度解读海东的厚重历史和旖旎的自然风光、多彩的民族文化,体验海东的山水之美、和谐之乐,宣传海东的发展之势、前景之美。

  中国新闻社副社长兼副总编、《中国新闻周刊》社长夏春平介绍,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海外媒体代表实地访问考察,加强海外媒体对青海省的了解,全面充分地展示青海,提升大美青海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据了解,此次活动为期一周,来自国内外50多家媒体将围绕我省的文化旅游、生态环保、藏文化产业、精准扶贫、基础设施建设、新能源发展等主题深入到海东、黄南、西宁等地进行实地采访,亲身感受青海在改革开放40年来在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团结、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