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海东沿黄河半程马拉松赛26日鸣枪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18年08月21日

  8月19日,海东市政府召开2018首届青海海东沿黄河半程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宣布该赛事将于8月26日在海东市化隆县群科新区广场鸣枪开跑。届时,来自省内外的3000名跑步爱好者将用脚步丈量美丽富饶的河湟谷地。

  据了解,本次赛事由青海省体育局、海东市人民政府、青海省体育总会主办,海东市文体广电局、化隆县人民政府和青海省田径协会承办。比赛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欢乐跑2个项目,分男、女组,参赛人数为3000人,其中半程马拉松1000人,迷你欢乐跑2000人。比赛线路选择匠心独具,赛道风景秀丽,半程马拉松参赛选手从群科新区广场出发,沿途经过203省道、牙同高速、山尕滩大桥、黄特大桥后,到达终点海黄大桥K87+500;迷你欢乐跑参赛选手从群科新区广场出发,途径巴燕路、团结大道、廓州路、黄河大道、石城路、203省道后,到达终点群科新区广场。

  据悉,为了扩大沿黄河半程马拉松赛事的影响力和提高省内外高水平运动员的参与度,组委会设置的本次赛事奖金额度和奖励面均高于国内同类赛事,其中半程马拉松第一名奖金为20000元、第二名15000元、第三名10000元。同时,为了鼓励青海本地马拉松爱好者积极参赛,本次比赛特设青海选手奖项,身份证归属地为青海省且参加了本次马拉松比赛的选手,按名次取前八名给予奖励,并颁发证书。

  据海东市副市长袁波介绍,海东市将以举办首届青海海东沿黄河半程马拉松赛赛事为契机,充分发挥城市山水风光和人文历史两大优势,不断推动景观、体育、旅游三者融合,充分挖掘河湟文化资源,丰富办节经验,提升品牌、扩大规模、办出特色,调动起社会兴办体育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使体育社会组织真正带动社会各方力量,提升海东社会发展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