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大美青海(香港)商品大集启动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年08月17日

  8月16日,第29届香港美食博览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隆重召开。借助展会平台,我省代表团在展会开幕式后举办了2018大美青海(香港)商品大集启动仪式,副省长田锦尘出席仪式并宣布大集活动正式启动。

  近年来,我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各项稳定外贸增长政策措施,充分发挥对外贸易联席会议机制作用,不断加大重点地区的整合力度,全省对外贸易稳定发展。2017年,我省对香港实现进出口总值858.9万美元;2018年1-5月,实现进出口总值1377万元,出口产品主要包括虫草、枸杞、沙棘制品以及牛羊肉等。

  此次我省组团参加第29届“香港美食博览会”,并同期举办2018大美青海(香港)商品大集,旨在进一步加强青海与香港两地之间的经贸交流与合作,巩固提升香港消费者对青海特色产品的认知度,同时不断加快我省企业“走出去”步伐,拓宽青海特色产品在香港和世界各地的市场空间。本次大集活动由青海省商务厅主办,以“大美青海·绿色消费”为主题,组织省内60家企业参展,展销商品涵盖蜂产品、枸杞、牛羊肉制品、乳制品、饮料及酒类、生物制品等9大类四百余种高原名优特色产品。

  启动仪式后,田锦尘和与会有关领导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