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加强旅游旺季作风建设明察暗访工作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年08月17日

  为进一步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持之以恒查纠“四风”。近日,根据省委要求,省纪委监委安排部署在旅游旺季开展作风建设明察暗访工作。

  此次明察暗访重点要聚焦三个方面突出问题。公款旅游方面重点查纠借公务之机改变行程、借道绕道参观游览,以学习培训、考察调研、招商参展等名义变相公款旅游,以参加下属单位、所管理企业组织的考察活动借机旅游等问题。违规公款接待方面重点查纠无正式公函或与公务活动无关的相关接待,借公务接待之机组织文艺演出、到经营性娱乐场所活动、组织与公务活动无关的参观、超标准超范围公务接待,接受私营企业主、下属等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公车私用方面重点查纠使用公车到旅游景点游玩、度假或用公款报销私家车游玩产生的费用,向下属单位或企业等管理服务对象借车旅游等问题。

  省纪委监委要求,对明察暗访发现的问题查证属实后一律按照顶风违纪处理,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对典型问题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同时,要发动新闻媒体和人民群众利用“随手拍”等形式提供问题线索,形成全方位、多渠道查纠“四风”的氛围。

  举报电话:0971-12388、0971-8482072

  举报网址:http://qinghai.12388.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