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特色产品走到中亚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18年08月06日

  在不久前举行的第16届哈萨克斯坦——中国商品展览会上,青海省作为参加这次展会的主宾省,共有600多个特色品牌商品参展。

  青海互助金泉青稞酒酿造有限公司是被选中参展的67家企业之一,他们带着自己独特的“酒海不干”系列青稞酒来到了这次的展会。

  “这次带来的60件酒全都在展会上现场售完了!”青海互助金泉青稞酒酿造有限公司的销售经理张顺兰告诉记者,为了能更好地展示中国文化,介绍青海高原特色,她和同事不仅带来了青稞和酿酒的酒曲、具有中国味的古董架,自己还特意穿了一件中式旗袍,把青稞酒摆在古董架上,展位透着浓浓的中国风和青海味,吸引了许多哈萨克斯坦友人。

  “酒海不干,喝个棒尖”,这是一句青海的俗语,意思是美酒像大海的水一样多,酒够量,喝的时候喝到适量。“酒海不干”青稞酒就是以这句俗语命名,传承青藏高原400年青稞酒酿造文化,并创新借鉴法国威士忌陈年工艺,独特的口味深受许多外国友人的喜爱。

  展会期间,张顺兰在和来到展位的哈萨克斯坦人进行交流后了解到,哈萨克斯坦本地的酒大多是勾兑酒,在抓住这个商机后,张顺兰向他们介绍了青稞、酒曲和青稞酒的酿造过程,并邀请他们进行了品尝,当地的许多企业纷纷留了联系方式,表示有意向合作。

  “这次真的是个非常好的机会,不仅再一次打通了我们品牌的国际市场,而且也是相互学习的机会,让我们了解了国外的市场现状,学到了许多创新的意识、管理的思路,同时,也再一次把我们大美青海介绍给世界,不仅人美、景美,物也美!”张顺兰介绍到,开馆当天现场非常热闹,当地的哈萨克斯坦人对中国丰富的产品非常感兴趣,也很喜爱青海的特色产品,来到展位的当地人热情又直爽,在了解完青海的酿酒文化后,许多人都表示要去看一看青海的美景。

  “一带一路”建设让青海逐渐被世界所熟知。“大美青海,生态品牌”是这次商品展览会青海馆的主题,牛羊肉、乳制品、民族工艺品、藏医药保健品、土特产品等无污染、纯天然的产品走出了国门、走到了中亚。

  “‘一带一路’真的为青海创造了许多发展的机遇和平台。以前说起青海,连很多内地人都不熟悉,都会问我青海是不是有海,现在不一样了,政府每年都会组织推介会到全国各地去,这两年再说起青海,都知道这里有美丽的青海湖,醇香的青稞酒,很多来过的朋友都说咱们青海街道干净文明,景色优美迷人,美食让人流连忘返。”张顺兰感慨道。

  为了适应和打开已经向西不断开放的国际市场,青海互助金泉青稞酒酿造有限公司准备加紧培训能够应对国际化交流的销售人员,进一步加快“酒海不干”走出去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