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五省(区)花儿演唱会黄河岸边开唱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19日

  “六月六、漫花儿”。7月18日上午,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水车广场歌声嘹亮,由省文化新闻出版厅、青海广播电视台主办,省文化馆等单位承办的“天翼畅响·第十五届西北五省(区)花儿演唱会系列活动”在黄河岸边开唱。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西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华,副省长张黎,省政协副主席杜德志出席开幕式。张西明宣布开幕。

  为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加快推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展示青海花儿独特的艺术魅力,第十五届西北五省(区)花儿演唱会以“美丽青海花儿飘香”为主题,自7月18日起,分别在贵德县、互助土族自治县、湟源县、湟中县等地开展9场大型花儿演唱活动,把花儿演唱会的主会场活动延伸到全省基层的各县、乡镇,让花儿艺术在人民群众中永葆生命力。

  开幕演出中,来自维吾尔族、哈萨克族、汉族、回族、保安族、裕固族、土族、撒拉族、藏族等9个民族的44名歌手同台献艺,老、中、青、少四代歌手轮番上阵,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花儿艺术盛宴。

  演唱会期间,还将举办“《花儿在新时期的传承与发展》座谈会暨公共文化交流研讨会”和“经典花儿演唱会”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