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在线预订数据显示 6月青海湖人气涨幅全国第一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18日

  热门景区人挤人,宾馆酒店预订火爆,7月以来,青海以自然美景和清凉天气成为网红旅游目的地。在携程网最新发布的《6月全国旅游价格和人气指数》榜单中,根据网络在线预订数据显示,青海湖以及茶卡盐湖6月报名人次同期增长40%以上。其中,青海湖在6月旅游目的地人气涨幅榜单中排名第一。

  打开最近的微信、微博和抖音,青海红遍了大江南北。一条短短几十秒的风景视频,就能收获几十万的点赞量。从小吃街火爆,到热门景区游人如织,青海旅游人气一路上涨。

  不仅仅在景区景点,机场和火车站的游客也说明了青海旅游的火爆。7月17日,市民周先生去火车站接人,不禁感叹,暑假出游好火热。周先生告诉记者,随着暑期到来,火车站一下子变得火热起来,一大早在火车站拉着行李的外地游客络绎不绝,去往门源、祁连等地的大巴车购票窗口前也排起长队。

  ★相关新闻★

  全省旅游投诉略有上升

  相关部门严惩违法违规行为

  记者从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了解到,从6月至今,在国家旅游局投诉平台上,我省接到旅游投诉25条,游客投诉内容主要为景区服务质量、旅行社、住宿服务质量和导游领队。去年同期,我省接到的旅游投诉为17条,今年与去年同期相比,旅游投诉有所上升。

  记者在网络投诉平台上看到,旅游投诉主要以旅游质量为主,游客反映景区服务质量有待提高、中老年游客不会操作网上购票、游客购票排队时间长、售票人员服务态度有待提高、与旅行社产生合约纠纷等一系列问题。

  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分析,每逢旅游旺季,旅游质量投诉在所难免,投诉量也相应增加。从目前趋势看,今年全省各地游客数量比往年多,大量的游客也对全省旅游市场监管体系提出更高的要求,我省各市州旅游部门还需要在旅游市场综合监管中加大力度。

  此外,随着游客不再满足于传统的游览观光,对景区景点以及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也提出了更高要求,目前我省还存在旅游基础设施不完善、旅游从业人员素质较低等问题,部分景区景点尚未能满足游客不断变化的需求。省旅游部门将对接到的举报案件及时梳理分析、调查核实、依法处理,做到件件有着落,坚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在全域旅游发展下,我省持续打造全年全景全要素式旅游,民俗体育竞技、民俗风情体验、特色产品展销、文化交流活动等各类旅游节庆活动从今年3月就活跃起来,我省从年初以来不断开展各类旅游整治活动,加大旅游市场规范整治力度,严惩旅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

  进入旺季,全省各市州旅游部门更是“24小时站岗”,确保全省旅游市场秩序。7月6日,共和县黑马河镇村民与游客发生争执,对游客车辆乱收费。针对案件,共和县公安局旅游警察大队及时赶赴现场侦破案件,对三名村民予以行政拘留并处罚,及时处置了景区乱收费问题。

  近日,西宁市旅游部门也曝光十起旅游行业违法违规行为。包括旅行社存在不合理低价团、强制购物、导游雇凶打人、导游私自变更行程购物、省外旅行社违规异地经营、户外组织违法经营旅游业务、外地籍车辆异地非法运营、导游使用假证等涉嫌违法违规行为,并对屡查屡犯的企业关停整改,清除出西宁市旅游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