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洽会是打开幸福西宁的那扇窗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17日

  2018中国生态环保大会暨第三届绿色发展论坛、西宁城市发展投资洽谈会(简称城洽会)开幕在即,一个加快培育经济增长点、增长极和增长带,优化提升产业布局、推动产业和城市转型升级为核心的西宁正在向市民走来,新形象、新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是以生态文明串起的“绿色”发展。这些看似专业、高端的字眼,实则就是一个个切切实实落在老百姓身上的福祉,城洽会就是打开百姓通往幸福的那扇窗户。

  谈起这些年城洽会的收获,75岁的曹竞平老先生掩不住地兴奋,“哎呀!这几年西宁的发展可以说‘迅猛’得让人应接不暇啊!随处可见的花街、绿植;到处都是免费的公园;商业街如雨后春笋;马路越来越宽;交通越来越便利……这些发展就在我们眼前,扳着指头都数不过来。”最让曹老先生骄傲的,要数自己的出生地——湟中县西堡镇葛家寨村的变化。“去年我在城洽会上看到西堡生态森林公园项目沙盘,的的确确被震撼到了,以前那里虽然山清水秀,自然环境优美,但交通不便,也很少有人知道,将来那里会建成西北地区最大的城市山地公园。我把这个大好消息告诉了住在那里的亲戚朋友,他们先是难以置信,随后高兴地合不拢嘴,这不仅能改善他们的生活环境,还是带领他们脱贫致富的一个大好机会!”曹老先生高兴地说道。“西宁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凉爽与干净,去年在城洽会上,我看到了这座城市更大的魅力,尤其是在建的西堡森林公园,很值得期待。这里对绿色发展的建设让我不得不竖起大拇指!”“西宁这几年变化太大了,绿色越来越多,没想到以后我们还会有这么大面积的‘绿芯’,还有海洋馆、熊猫馆……这些我们以前想都不敢想。”许许多多如曹老先生一样的西宁人,更是通过西堡森林公园,看到了西宁坚持“绿色发展”的方向。

  未来让西宁人更加幸福的,不仅仅是西宁的蓝天绿水,绿植覆盖的街道、独有的产业、国际化商业、梦幻游乐场样样都将成为西宁人的骄傲。“每年参观完城洽会,都会带给我不一样的惊喜。我相信,今年的城洽会一定会让我对未来更加憧憬!”市民刘先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