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在青海省实施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13日

  7月12日,2018年“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青海行)”展演仪式在青海师范大学举行。11部优秀的纪录片用别样的镜头展示着大美青海的生态美、生活美和人文美。

  “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由中宣部发起,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和会林文化基金联合主办,目前已成功举办八届。

  2018年“看中国·看青海”由青海师范大学新闻学院承办,邀请到来自美国等三个国家的十余名青年导演,围绕“生物·生态·生活”主题进行纪录片创作,展演仪式上分享了来自他们镜头中大美青海的多姿多彩。

  展演中,外国青年导演们的镜头里既有湟鱼洄游守护者的故事,也记录了美丽的高原精灵雪豹;既展现了土族刺绣这种民族工艺,也刻画了高原护鸟人的生活。

  据青海师范大学副校长赵海兴介绍,今年,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青海师范大学与北京师范大学确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北京师范大学对口支援帮扶青海师范大学。希望通过省校战略合作,通过北师大的传帮带,促进青海师大各项事业发展全面提质增效。新闻学院虽然是个年轻的学院,但自成立以来在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成绩斐然。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也为今后青海师范大学与北京师范大学更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吹响了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