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财政预算绩效考评连续6年获全国一等奖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12日

  近年来,青海财政将绩效管理嵌入预算分配执行管理全过程,绩效管理水平稳步提升,近日在财政部组织开展的2017年度省级财政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考核中再次获得一等奖。这是自财政部开展绩效考核工作以来,我省连续6年获得一等奖。

  青海财政逐步完善预算管理系统绩效管理模块,在编制2017年省级部门预算时,对包括省级统一实施管理的109家省以下检察院、法院在内的所有省级部门的所有项目支出均设定了绩效目标,批复项目1800个,资金达到50.56亿元。同时,引入第三方机构集中开展审核,重点对项目设置的必要性、实施计划的可行性、绩效指标的明确性、绩效指标值与预算申请的匹配性等方面进行严格评审,批复的绩效目标达到指向明确、细化量化、合理可行、相应匹配的要求。

  省财政着眼重点专项支出,在2017年选择40个重点专项支出开展绩效评价工作,涉及资金336.57亿元。评价资金涵盖中央对下转移支付资金、省级预算资金、政府性债务资金;评价范围包括生态保护、扶贫、医疗卫生、文化旅游、公路建设等领域;评价对象从单一的部门项目支出评价逐步拓展到财政政策、财政制度、财政管理等多方面的综合绩效评价。2017年,对纳入省级预算统一管理的部分法检两院,首次开展了再评价,实现了省级部门预算管理综合绩效考评工作全覆盖。

  预算绩效考评后,省财政厅及时将评价结果反馈给被评价地区和部门,督促其就存在问题进行整改落实。同时,建立绩效信息公开机制,通过政府网站、报刊等载体公开,接受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