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2018年计划在青海招生20余名
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时间: 18年07月03日

  新华网7月1日电(记者赵雅芳)记者从北京大学青海招生工作组了解到,北京大学2018年计划在青海招录优秀高中毕业生20多人,招生学科涵盖文、理、工、商、社、医等六个类别。其中,文科类招收7人,理科类招收7人,此外,还有筑梦计划、国家扶贫专项等相关招生计划。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北京大学医学部首次在青海招生。据了解,北京大学医学部设有临床医学、基础医学、口腔医学3个本博连读专业,药学、预防医学2个本硕连读专业,及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医学英语、医学检验技术、护理学5个本科专业。其中,共有6个学科入选“双一流”(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数量居同类高校之首。目前,北京大学医学部共有近3000名高级职称教授和医师,有24家附属医院、共建医院和教学医院,教学实践资源丰富。

  北大青海招生工作组负责人高慧芳向记者介绍,2018年北京大学青海招生工作组中有两位特别的成员,他们是北大优秀的学子,也与青藏高原有着美好的“缘分”。

  北大元培学院政经哲方向2013级本科生李雨晗在2017年本科毕业后,来到青海玉树的山水自然保护中心从事雪豹保护工作,帮助培训当地牧民进行生物多样性监测,解决人与动物间的冲突。热爱自然保护的她也曾是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区的实习生、参与巴黎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青年代表。

  “北大是个让人做梦的地方,而最美好的事情,莫过于在这里不仅可以做梦,还可以梦想成真。”李雨晗说,北京大学的通识教育体系为她提供了良好的知识储备,这所学校自由包容的精神气质使她逐渐确立并最终坚定了心中对自然保护的热爱。

  郭佳明是北大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14级本科生、北京大学登山队成员。今年5月15日,为献礼北大百廿校庆,北大珠峰登山队成功登顶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漫天冰雪白,耀眼未名红。”郭佳明说,他们在珠峰顶峰展示的不只是国旗和校旗,也是“进取攻坚、追求卓越”的山鹰精神,更是百折不挠、敢为人先的北大人情怀。

  高慧芳介绍,北京大学招生工作组在青海招生时间为6月25日至7月3日,期间提供北大各专业的报考咨询和指导。(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