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至青岛多式联运物流大通道开通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18年07月03日

  记者从省经信委获悉,首票价值100多万元的镁锭产品近日通过公铁海多式联运的全程物流模式,成功从我省格尔木市经铁路发运至山东省青岛港,再海运出口至瑞典哥德堡。此举标志着青海与山东两地的物流通道正式开通,青岛港也成为青海地区进出口货物的最优出海口,为后期青海联合青岛港建设内陆港奠定了坚实的物流通道基础。

  青海省与青岛市都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地区,青海省具有承东启西纽带支点功能,近年来正逐步形成全方位对内对外开放的新格局,搭建起丝绸之路便捷高效的立体交通大网络和联通内外的商贸物流大枢纽。而青岛市作为沿海重要中心城市和国际性港口,是“一带一路”新欧亚大陆桥经济走廊主要节点、海上合作支点城市,沿黄流域和环太平洋西岸重要的国际贸易口岸。两地经济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合作潜力巨大。因此,为更好地利用两地区域口岸资源,进一步建立口岸跨区域大通关战略合作,经青海省人民政府口岸管理办公室和青岛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协商,双方就口岸跨区域合作达成协议,提出进一步加强青岛口岸与青海省西宁市、格尔木市等地区口岸跨区域合作,推动两地口岸经济联动发展,实现双方口岸互利共赢。

  据悉,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以及青海与山东两省对口支援、多方合作的背景下,2017年青岛港捷运通物流有限公司西宁分公司正式注册成立。近一年来,公司积极在青海省内深挖进出口外贸市场,开拓青海与山东之间的物流通道,此次业务的成功为我省企业提高货物运输质量和效率,增进青海与山东两省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