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出重拳确保旺季旅游安全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18年06月26日

  为进一步维护西宁旅游品牌形象,规范旅游市场秩序、营造良好旅游环境,6月22日晚,西宁市旅游旺季服务保障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召集省高速交警、路政,市旅游、公安、交通等多部门组成检查组,在海东、平安西、峡口等旅游车辆主要途经地设立检查点,重点对来往的旅游车辆和团队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组对旅游车辆包车合同、车况、团队规范及导游服务质量进行了细致检查。检查中发现,甘肃某旅游团无导游,只安排接机工作人员;个别旅行社存在未填写导游委派单、旅游车辆包车合同和派车单不符现象;查处使用假导游证1人,当场没收其假冒导游证一个并现场处罚1000元。

  据了解,今年旅游旺季到来之际,市旅游局以“解决旅游市场凸显问题、为游客提供优质服务”为目标,认真梳理往年旅游旺季中“外地不合规旅游车辆居多、导游执业水平参差不齐”等突出问题,加强市场秩序综合整治,对违法行为加大处罚力度,提升市场监管水平,落实促进便捷旅游措施,从服务、保障两方面着手强化旅游服务保障工作。下一步,市旅游局将会同相关部门,不定期开展联合执法检查,重点针对“不合理低价游、导游强制购物、非旅行社违法经营旅游业务”等违法违规问题进行专项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