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毯展首批展品抵达西宁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24日

  5月22日,2018中国(青海)藏毯国际展览会首批展品已抵达西宁海关指定的监管仓库,到关的货物目前被存放在卡比特仓库。据介绍,首批货物来自伊朗、阿富汗、尼泊尔、德国等8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包含不少极具工艺价值的高档展品。

  据悉,首批货物共计44票报关单,总重67.33吨,面积达2.2万平方米,货物总价值达82.4万美元。西宁海关现场业务一处副处长王运生介绍道:“今年藏毯展的规模、规格较往年都有提升,从首批到展的货物来看,除了有印度、巴基斯坦、伊朗等国家的传统地毯,还有来自法国、阿塞拜疆的高端收藏级地毯。目前,藏毯协会和有关申报单位就藏毯展货物备案已提交了所需材料,备案工作如期开展。”

  西宁海关还与省商务厅、中国藏毯协会就货物通关进行了大量协调工作,加快通关时间,方便展商与组委会布展工作。针对留购部分的货物展品,西宁海关还将对其减免关税,给予参展商最大的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