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出重拳”持续规范整治旅游市场秩序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22日

  5月21日,记者从全省旅游安全暨旅游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了解到,今年青海省各级各部门以围绕规范市场秩序、提升服务质量、打造幸福产业为目标,将持续加大旅游市场及旅游安全的督导检查和联合执法检查力度,规范整治旅游市场行为。

  据了解,2017年,省旅游发展委在全省旅游行业部署开展“春潮”行动、“暑期整顿”、“秋冬会战”等旅游市场专项整治活动,检查覆盖全省六州两市、24个旅游重点县及近百家旅游企业,对违法违规旅游企业采取“零容忍”措施。其中有6家未续保(投保)旅行社给予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行政处罚,对28家违法违规旅行社依法做出行政处罚,对6家景区做出摘牌警告处罚。全年受理旅游投诉168件,结案154件,结案率97.61%。市场整治力度空前,检查范围之大、惩处力度前所未有,形成了规范整治旅游市场的高压态势。

  随着旅游旺季的来临,今年全省旅游行业将坚定不移抓好监管责任落实,落实旅游部门和相关部门监管责任,狠抓企业主体责任;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强化对高风险旅游项目监管,不遗余力遏制旅游安全重特大事故发生;持续推进综合监管责任落实,出重拳、下狠手规范整治旅游市场违规违法行为,倡导诚信经营、文明旅游,坚持不懈规范整治旅游市场秩序。

  近期,省旅游联席会议从各成员单位抽调人员,组成5个督导检查组,重点围绕青海湖、塔尔寺、茶卡、互助、祁连等重点景区及景区周边餐饮、购物以及西宁地区游客接待量较大以上的旅行社、汽车客运公司,海南、海北、海东星级乡村旅游接待点等开展检查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