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特色民族文化之花绽放津门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22日

  5月21日,天津市美术馆充溢着浓浓的“青海味”,“感恩天津、宣传青海、深化合作”文化交流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举行。热贡艺术唐卡精品展,青海特色文化产品展,青海地方特色饮食展,大美青海摄影图片展,青海宣传片、专题片展播五大主题展览如青海特色民族文化之花的五色花瓣,绽放津门。天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浙闽,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西明,副省长张黎参观了展览。

  展览展示活动中,热贡艺术唐卡精品展展示了金唐、黑唐、彩唐、珍珠唐卡等55幅各类热贡文化艺术精品。青海特色文化产品展展出藏毯、河湟刺绣、撒拉族刺绣、土族盘绣、石艺画等青海民族民间手工艺精品47件,7名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现场进行了技艺演示。青海地方特色饮食展采用实物、文字、图片等方式,对黄南馍馍、撒拉族油饼、青海老酸奶、民和油炸糕、群科手抓等青海特色饮食产品进行了集中展示。大美青海摄影图片展分为山宗水源、民族文化、高原生灵三个板块。青海宣传片、专题片展播围绕青海本地特色景观、民族风情、四十年来的改革成果,通过宣传片、纪录片、电影片等多种形式,在天津市美术馆一楼大厅通过LED大屏展播,为天津市民带去最直观的青海特色民族文化视觉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