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21日

  全省治理“小金库”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省财政厅严格按照任务分工深入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及时督导各市(州)政府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组织、积极推进,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近期,全省各地、各部门以专题会议等形式安排布置“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及时制定了本地区“小金库”专项治理实施方案,设置举报通道,真查真改。

  为加强对各地自查自纠、重点检查、整改落实等工作的督导和协调,省政府“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对全省财政、审计、人行等部门的工作职责进行细化,明确了与纪检监察、巡视部门相关工作衔接要求,并就建立协调配合机制、公众参与、审理处理、跟踪整改等机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督导各地、各部门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对照“九种”表现形式和违反财经纪律的其他现象,按时间节点开展内部清理和核查。同时,结合会计质量等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整治“四风”突出问题,从源头上遏制和防止腐败,规范财务收支活动,确保治理工作不走过场、不留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