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3户家庭入选全国“最美家庭”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16日

  5月15日,记者从西宁市妇联获悉,西宁市刘家荣家庭、赵建华家庭、任新爱家庭喜获2018年全国“最美家庭”殊荣,马芙蓉家庭、曹丽娟家庭、王占菊家庭喜获第十一届全国“五好家庭”殊荣。

  据了解,全国妇联于5月14日、15日在北京举办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揭晓专题节目和第十一届全国“五好家庭”表彰大会。西宁市刘家荣家庭、赵建华家庭、任新爱家庭喜获全国“最美家庭”殊荣,马芙蓉家庭、曹丽娟家庭、王占菊家庭喜获第十一届全国“五好家庭”殊荣。这些获选的“最美家庭”“五好家庭”中,有的家庭三代同堂、相亲相爱;有的家庭移风易俗、弘扬新风;有的家庭勤劳致富、诚信待人;有的家庭教子有方……这些家庭是群众评选出来的“最美”,这些家庭“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引领带动更多家庭见贤思齐、争当“最美”,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全市广大家庭学习的榜样。

  2018年以来,西宁市妇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全国“最美家庭”“五好家庭”的评选推荐工作,全市广大家庭热情参与,各有关单位积极推荐,涌现出了一批典型家庭。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不设门槛,不定标准,把“寻找”的主动权和“最美”的决定权交给群众,运用妇联组织优势和工作优势,最大限度动员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主动参与,在活动中接受道德教育,激发崇德向善的内生动力,把爱家与爱国统一起来,以良好家风带动支撑整个社会的良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