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洽会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18年05月10日

  备受关注的第十九届青洽会将于6月26日至7月1日在西宁举行,5月9日,记者从省经信委获悉,青洽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

  省经信委不断强化区域经济协作,积极对接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着力发挥青洽会在推动开放合作、加强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促进共同发展的重要作用,广泛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深度参与青洽会,根据制定印发的《第十九届青洽会邀请工作方案》,客商邀请将于5月底前完成集中邀请工作。截至目前,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吉林、浙江、江苏、山东、广东、陕西、宁夏、甘肃、四川、山西、云南等省区市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确认参会,其他省区市邀请工作也在积极推进。

  立足全省“十三五”特色产业发展重点,深入研究谋划特色优势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在全省范围征集筛选197个招商引资项目,项目涉及新能源、新材料、有色金属深加工、装备制造等11类产业,投资总额2388.7亿元。通过开展产业链招商、专业招商,着力推进以企招商、以商招商,努力引进一批优质市场主体和带动力较强的重大项目。截至5月4日,第十九届青洽会拟签约项目已落实200个,投资额1166亿元,占签约目标任务的78%。

  优化调整投资合作馆、产城融合馆、高原专题馆、企业交流馆和特色商品馆五个展馆,展区布局规划全面完成。截至目前,企业交流馆招商工作基本完成,国家电投、中国石油集团、山东黄金集团等12家企业确定参展;特色商品馆、省内外商品展区和台湾商品展区展位招商工作全面展开,各参展方着手完善布展设计方案;青海综合馆特装设计最终方案已确定,展示资料搜集、展示方案细化等后续工作将陆续开展。同时确定了8个市州、3个工业园区及省农牧厅等6家单位,北京、上海等14个省区市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展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