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将大力弘扬劳模劳动工匠精神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8年04月17日

  4月12日,记者从青海省2018年工会工作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为庆祝2018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工人阶级伟大品格,进一步营造“劳动光荣、工人伟大”的良好氛围,省总工会将重点开展好7大庆“五一”系列活动,团结引导全省百万职工为实现“一个同步、四个更加”奋斗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是召开青海省庆“五一”暨全国、全省“五一双奖”表彰大会,大力营造“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浓厚氛围。二是开展“五一”慰问劳模和一线职工活动,进一步激励全省广大职工诚实劳动、勤奋劳动、创造性劳动的热情。三是举办职工电子书屋全覆盖启动仪式,形成“一人一书屋、无处不阅读”的局面,推动企业文化繁荣、增强职工文化自信。四是开展关爱劳模疗休养活动,使“崇尚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关爱劳模”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五是举办“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活动,广泛宣传劳动模范、高原工匠、最美劳动者,广泛宣传一线职工、农民工优秀代表。六是举办全省首届劳模(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展示会,激发全省职工的创造精神和创造活力,为创新型青海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七是举办“中国梦·劳动美——我与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五一职工书法展,展示我省职工文化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