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揣新梦想 踏上新征程 ——住青委员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会侧记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年03月16日

  3月15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大会的住青全国政协委员满怀豪情,迈着矫健的步伐走出人民大会堂。摄影:张地委

  3月15日上午,伴随着一次次掌声,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会议议程胜利闭幕。

  在过去的十多天时间中,住青全国政协委员们畅所欲言,集思广益。从反映群众心声到积极建言献策,会场内的一语一句直抵你我心间,会场外的学习充电让我们感受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不我待。

  站在更高起点谋划和推进改革、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结合青海实际,住青全国政协委员认真履职,自觉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紧扣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紧扣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紧扣贯彻落实党和国家重要决策部署需要解决的问题,住青全国政协委员精准建言出实招,集合众智克难关。

  本次会议期间,住青全国政协委员共向大会提交提案79件。其中,个人提案73件,联名提案6件。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

  当阳光穿透云层洒满大地,蓝天下涌动着春天的温暖。闭幕会结束后走出人民大会堂的委员们面对各路记者的提问,自信表达。

  不懈怠、不松劲、不停步。多杰热旦委员说,这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我们深受鼓舞。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最根本的要求就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好团结和民主两个主题,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责,把握好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我们将从新的实践、新的要求、新的需要出发,进一步深化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强化落实措施,把人民政协服务大局的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

  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责任。着眼新时代新任务,张周平委员说,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已经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中国共产党和全国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人民政协要坚持一切活动以宪法为根本准则,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切实增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遇到多路记者提问,住青全国政协委员金花说,这次大会新修订了政协章程,对委员履职尽责提出了明确要求。因此,我们一定要强化委员意识,全面增强履职本领,选准议题扎实调研,建睿智之言,出务实之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交上一份好报告、好提案。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人民政协要以共同目标寻求最大公约数,以大团结大联合画出最大同心圆,以协商民主凝聚强大正能量,以改革创新激发工作新活力,努力把不同党派、不同民族、不同阶层、不同信仰的海内外中华儿女凝聚起来,形成致力于实现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

  怀揣着新梦想,住青全国政协委员与2000多名各界委员一道,踏上了新征程……